悶在家裡好久,你發霉了嗎?

 

 

 

15號星期日這一天因為撿骨的事情,大人們都回來三峽了, 
兩三個小時忙完以後,擇日不如撞日的來了個午餐的約會! 
這一天天氣相當好,難得一見的陽光也高高掛在天空, 
這種感覺真的棒極了,尤其是幾乎要變宅女的我, 
能夠在假日跟大家來場熱鬧又健康的約會,我簡直是high翻天了!

 

今天來到了是位在三峽大板根正對面的《紫果咖啡館》 
以崔師傅我這對外觀很挑剔的個性,保證沒人帶,我覺對不會想要走進去! 
畢竟外觀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就像認識新朋友一樣,第一眼不順眼,就很難有後續的發展啦! 




在大板根對面路上很不起眼,又很奇特的menu




 




一走到紫果裡面,我們挑了戶外的座位,有陽光有花草還有高山,
 
這種彷彿走進森林裡呼吸芬多精的清新,真的是無法在都市裡找到的。 
大人們很認真的在挑選菜單,而我則是非常勤奮的拿起相機到處拍照, 
到最後連要吃什麼我都不曉得,因為對崔師傅來說拍照比吃還重要! 












不曉得老闆為什麼要把餐廳取名為紫果,不過看到菜單紫色的底色,
 
我想,會不會是老闆對紫色情有獨鍾,或是,紫色代表其他的意義。

 






雖然紫果的外觀不是挺優的,也不會讓人第一眼就為之驚艷,
 
但是看過餐點的擺盤和吃下肚的那種美妙,就會讓人覺得值得一來; 
另外就是餐廳店長《小高》親切又和善的招呼和詳細的介紹, 
都會讓你覺得有種外觀早已不重要的感想, 
最重要的是,主廚是以前六福皇宮的廚師,所以料理的功力當然就不在話下了! 




前菜是很特別的《芥末洋芋片》和《濃郁南瓜湯》 
芥末洋芋片不會有很重的芥末味,所以不用怕吃了以後會狂噴眼淚;






南瓜湯的濃郁就像是在吃南瓜泥一樣,很正點! 






主菜方面,每一盤的分量都很多,所以我們總共點了五道主餐, 
其中最讓我口齒留香的就是那道素食義大利麵, 
一般人對素食的感覺就是口味很清淡、沒有什麼特色, 
但是,紫果的廚師沒有用多餘的調味,
就讓簡單的蔬菜和義大利麵蹦出新的滋味!

 








 

 

飯後的甜點《焦糖奶酪》和忘了拍照的《焦糖布蕾》

 



餐後的飲料,《水果茶和手工餅乾》

 

 



因為我很認真的在拍照,所以每道菜的名稱我幾乎都不知道, 
只有上菜時才乖乖坐在位置上,因此,只能讓大家看一看每道菜的模樣囉!
總歸一句,有時候我們總是會被第一眼的感官而影響, 
孰不知,不起眼的一個小地方的餐點會是這麼令人讚嘆!

 

 

如果有機會來趟三峽,不妨來拜訪一下紫果,
換一下心情,
在樹蔭下享受美味的餐點和風景!

 


 

紫果咖啡(每周三為公休日)-大板根對面樓梯下
           台北縣三峽鎮插角里插角90號。
       02-2674-9846 
           0915-005-101 店長小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