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後,透過吃布的相機裡看到了不一樣的天空,那一種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情節一樣,

有一股淡淡的甜蜜,又有一點點淡淡的憂愁.................





我們騎車告別了美麗的秘境湖西鄉,也在夕陽及月亮交替的中間緩緩地往馬公市區前進。




回到民宿稍做休息之後,就在綠的民宿的介紹之下,

我們開心的迎接第一次在菊島的海鮮大餐!


外表並不相當起眼,而且隱身在市區裡的許媽媽宵夜

說到這間海產店就不得提一下應該是老闆娘的許媽媽,

因為當我們在挑菜色的時候,她說 你們吃不吃河豚皮?

坦白說當下崔師傅我馬上一口回絕,但是當我們反問老闆娘好不好吃的時候,

老闆娘爽朗和好誠實的說 我自己是不敢吃啦!

但是我們的海鮮很新鮮倒是真的,別擔心!




後來,我們的點的第一道則是百吃不厭又好下飯的 辣炒海瓜子

因為我們才三個人擔心怕點太多吃不完,所以意思意思點了3菜1湯吧!


不過當這道菜上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傻眼了,

雖然崔師傅我食量不大,但是我們的黃鐵牛可是一向可以一噸吞下一隻全牛耶,

看到這樣一小碟的海鮮,我們只嫌只夠塞牙縫......................冏!!!




第二道菜是許媽媽介紹的 金瓜米粉 

金瓜就是我們知道的南瓜,跟米粉炒在一起的味道是甜甜的,

不過吃布跟崔師傅我都不是很喜歡這樣撞在一起的滋味,不過第一次嚐鮮也是難得的經驗!





第三道,酥炸花枝丸

說到花枝丸大家一定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都是用魚漿下去做的,

不過當我們一咬開花枝丸後發現,裡面竟然真的有新鮮的花枝耶,

那時一股感動又激動的心情實在是難以形容啊!







吃完一頓看似每道菜都很少,但這吃一點那吃一點也是會很撐又不貴的海鮮之後,

我們三個人挺著看似三個月身孕的大肚子來到了 觀音亭西瀛虹橋 

雖然是夜晚,不過虹橋有了霓虹燈點綴也殺了我們不少記憶卡。


在這裡,有兩兩成對的老夫老妻坐在河堤上聊天;

也有一對對熱戀中的情侶牽著手漫步;

而我們三個人則是各走各的,拿著相機和腳架找尋一個自己想要的夜晚!







夜晚的馬公市區很熱鬧,人也很熱情!

當我們想轉戰 漁人碼頭尋找菊島之星時,

有一個非常熱情又頭戴盧卡斯安全帽的阿伯出現了!

他不但詳細的告訴我們該怎麼去,甚至還想騎車帶領著我們,

即使我們三個人在半路一度甩開他,我還跟鐵牛打賭阿伯還會回過頭來找我們!


結果就是當我話才一出口,阿伯就馬上出現在我們面前說 

啊!看地圖要先搞清楚自己的位置,我帶你們比較快啦!要跟好喔!

你說我們怎麼辜負阿伯又多回過頭來的好心和好意呢!?

當然是你看我我又看他的跟著阿伯的車速往菊島之星前進。



夜晚的菊島之星跟白天就是有截然不同的景色,對我來說我覺得斥資打造的這艘大船很可惜,

上面的店家西西落落的,甚至上了二樓之後才發現僅僅只剩一家轉印 T-shirt 的店!

讓我在此留下了一聲遺憾的嘆息聲.............





帶著些微的遺憾離開之後,就馬不停蹄的又往 中央街 繼續摸黑探索夜的馬公城,

當地的人告訴我們,這條街是台灣地區現存的漢人聚落,所以變成了許多愛好攝影的人駐足的地方,

尤其在夜晚家家戶戶點上的大紅燈籠之後,更又一番濃濃的老老舊舊的記憶!







原來,白天的菊島陽光到一個讓人有彷彿置身天堂的錯覺;

而夜晚,菊島則是多了一份帶有熟悉感的古色古香,以及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斑駁!



不論是白天還是黑夜,在菊島的最後一夜還是如此的完整和完美,

讓我們這三個好朋友又多了一個可以值得回味和紀念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