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在你的心深處是不是有一個秘密花園,那是個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可以探索與摸透的,只屬於你一個人的,它就是「夢想」

 

 

人家總是說女人再怎麼吃不下,就是有另一個胃可以裝甜點

我,並沒有那麼熱愛甜點;但,就是有那麼一天甜點走進我的人生裡

 

兩千零一年的十一月份,親愛的朋友們集資送了我一個大烤箱當喬遷之禮

一開始我還頭痛著不知道該拿它來做些什麼料理,只是擺著欣賞

接著有一天看了好久的TLC旅遊生活頻道,蛋糕爭霸戰改變了一切

我不再只是坐在電視機前用眼睛看,而是開始走到書店去翻閱、購買甜點書

回家嘗試捲起衣袖開始從我有興趣、簡單的甜點開始做起

香草烤布丁是起點、貓舌餅乾、香草奶油泡芙、蜂蜜千層蛋糕…

我待在小廚房裡,從手忙腳亂到可以不急不徐的拿捏好一切

不斷失敗、不斷試驗、不斷自己試吃和分享給親朋好友們鑑定

最後來到難度最高的、但我一直莫名被吸引的「馬卡龍」

 

 

「馬卡龍,Macaron」源自於法國,一個看似簡單卻失敗率極高的甜點

小從雞蛋的溫度、分蛋後蛋白的重量、打發的程度、

杏仁粉多少的掌控、攪拌的方式、氣溫(溼度)的變化、烘烤時間都是關鍵

到完成前的一切根本就是環環相扣,一步錯就步步錯

不下十次吧我想,沒有一次是成功的,但我就是不想認輸

錯了就重來、方式不對了就再度翻書、上網做功課

 

 

我相信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會變成就是這一天

 

 

 

某天下午我再度做好準備完成一切,然後把成品放到自己口中

 

那一顆顆外表光滑如絲綢、入口酥脆、內部卻濕潤、

柔軟中又帶點黏的感覺、還有不能少的蕾絲裙邊都到位了

對! 就是這個口感、就是這個滋味,我做到了!!!

我在自己的世界裡開心的喊著「成功了」

 

03.jpg   

 

當然,在那次之後我沒有再成功過了!

但是我忘不了當時的自己心裡有多雀躍、有多感動

 

 

 

因為甜點、因為馬卡龍,所以我愛上了法國

沒有原因的、沒有為什麼的,深深被浪漫的國度所吸引

我想,最大的關鍵就是南法有個我夢想的發源地

名氣響叮噹、世界各地都有分校,它是「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一個我嚮往朝聖的地方、一個小小夢想的起點

 

 

貳零壹二年九月我離開從事六年的補教業,離開英文老師一職

完成小時後當老師的夢想,開心的、沒有遺憾,但有點不捨的

接著讓自己放了一段漫長的假期,沒有做任何事情

只是幫忙著家務、學習分擔長輩的工作、當個小小助理

 

 

但是我發現有好些日子自己遺失了什麼、找不到了

每天只是做著不習慣的工作、沒有目的一天過一天

直到這個夏天一個陌生人悄悄的出現

透過他的人生經歷分享與交談

不知不覺之中,他帶領我找到心的目標、新的夢想

 

 

某天下午,天氣熱得要命,我心跳加速的、緊張的

踏上台北市、搭上電梯、問了一聲你好、細節問完後

然後,我讓自己的心再一次run away

沒有半點猶豫的替自己報名了「法文課程」

 

 

這種感覺就像初次馬卡龍完美出爐的喜悅

我開心的笑著、再次在心裡大喊「我做到了」

 

 

人家說「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偶爾迷失的時候不要慌張、不要感到害怕

因為上天總是會在某個地方、某個轉角、出奇不意的給你答案

就像我曾經迷失、找不到前進的方向

老天就在這個夏天丟了一個人在那裡,讓我遇上

遇上一個幫助我找到夢想起點、默默為我加油的人

 

 

不論夢想是否會成功,踏出第一步永遠比站在原地勇敢

不管夢想是否天馬行空,帶著勇氣和信心往前走就對了

 

 

如果你有夢、想要run away到一個自己知道的秘密花園

那麼就勇敢做夢,相信自己做的到,不管終點在哪就努力吧

 

 

 

法國啊,有一天我會去拜訪你的

 

 

同步發文於 _ 七龍珠 「七個好友不間斷接力賽的發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卡龍 法國
    全站熱搜

    崔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