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jpg

我聞過綠草地的清香,聽過蟲鳴鳥叫聲

但從沒有親眼看過大海裡浩瀚的那些。

 

我喜歡大海! 但,對於海還是有好幾分敬畏感

對於未知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沒有安全感和緊張

但挑戰,也是另一種心的 run away

 

 

體驗潛水之前的我一直很喜愛大海的開闊

總是喜歡在夏天來到海邊,打著赤腳踏浪

看著海的顏色從近到遠、淺到深

聞著鹹鹹的海水味,我的心就會莫名感到快樂與自由

 

 

小島,南邊;初次體驗潛水的地方

這天的浪特別的大、水也不清澈的混濁了

第一次背上B.C.D.和重達20kg的氣瓶

我竟然好幾度站不起來,只能拉著潛水長的手緩緩站起

接著再一步一步踏過岩岸、沙灘,慢慢的往海裡走去

半身泡在海水裡不斷學著面鏡排水、二級頭排水、掉落練習

 

 

我很專心,很認真的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直到我比出OK的手勢後

潛水長帶著我緩慢的前進,就這樣我進入了另一個國度

我把自己交給大海,想像自己是一條魚,放鬆的游著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群臭魚、還有背上顏色鮮豔我叫不出的魚兒們

看見了珊瑚、跟魔鬼海膽說了聲嗨、和喇叭毒棘海膽初見面

27.jpg 19.jpg  36.jpg 37.jpg 

 

我拿著吃布出借的潛水照像機一直拍

一直在心裡面OS「原來海底世界如此美」

Discovery節目介紹的那些現在就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

我從沒想過自己能在海底放空自己、擺脫緊張與不安

在那段潛水的時間裡我不是我,不是那個陸地上煩腦憂愁的我

我在海底跟魚群玩捉迷藏,牠們躲,我們不打擾的找

 

18.jpg 20.jpg 29.jpg 35.jpg  

 

我得到的是從未見過、無法想像的驚喜

海底的藍,比在陸地上看更美,更特別

若是當時我猶豫拒絕了挑戰恐懼與不安

不讓自己的心再次用另種方式run away

現在的我肯定不會擁有那麼多美好且難得的回憶

 

 

「勇敢」其實不難,只是我們往往都會幫自己找後路、不斷自我否定

我說,好難好害怕。我怕我做不到。

是啊,好多事情都不簡單

但是,我會記得下次想要開口說「好難好害怕」的時候

把它轉換成「加油,不要怕」

然後輕輕的深呼吸、調整好自己、記得好的裡面有更好

再怎麼不好的肯定也有稍微美好的

只是它們都藏在細節裡,等著被找尋、發現

 

 

2013年8月12日的午後,一個30歲的女人

第一次在海底享受短暫的幸福、得到無比的快樂

謝謝大海孕育浩瀚的生命,讓我遇見難忘的他們

 

 

 

美景,在眼前。

幸福,在這裡。

秘密,在心裡。

外婆的澎湖灣,將軍澳嶼,南邊,我圓了一個夢。

 

 

 

04.jpg 25.jpg 

32.jpg 33.jpg

 

 

 

arrow
arrow

    崔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