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這天,我一個人揹著相機包、戴著iPod、腳踩夾腳拖出發來去【宜蘭】一日遊


其實,早在幾個星期前就已經有初步的旅遊計畫了,

但,有那個念頭,沒有那個行動力!

還好新聞報導【西班牙仿古船-安達魯西亞號】抵達宜蘭烏石港,

而且只短短停留兩天,

才迫使我在出發前一晚很努力的好好規畫一下,

然後,很豪邁的跟老媽說: 媽,我明天要出發去拍照唷!



就這樣,我像興奮的跟孩子般失眠了!


隔天很難得早起,七點四十九分開著我的小黑整裝出發囉~

合併1.jpg 

 

我的第一站,【宜蘭頭城-烏石港】來一窺 安達魯西亞號 的真面目!

一路上北二高接國道五號都暢行無阻,

我心裡樂的可以早點到早點大拍特拍,

誰知道,不是只有我這麼想!

因為電視新聞畫面播出,大家都知道仿古船22號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所以大家都比早的,

因此,下了頭城交流道以後往烏石港的路就塞爆了,

如果用走的話,肯定比我塞在車陣裡還要快;

不然就是騎摩托車一路暢行無阻,而且停車位超好找!!!

不像開車族,停車位一位難求就算了,還要開到荒涼的遙遠的那一邊,

結果,一到現場才發現,真的是盛況空前、人山人海呀

2合併.jpg 

當我一看到排隊登船參觀的民眾像中秋烤肉的香腸串一樣,排的一圈又一圈時,

我就當場嘆氣一聲放棄了!改拍仿古船的外觀好了,

但,外面也是萬人空巷,我只能鑽來鑽去然後慶幸我有帶11-16mm廣角鏡,

才得以拍下這幾張過過乾癮~~

04.jpg 

05.jpg 

06.jpg 

既然無法好好拍,而且我不用心找好的攝影角,那我索性隨便拍一下漁港 (好敷衍....!!!)

08.jpg 

拍不到30分鐘,我就打算閃人來去隔壁的【烏石港旅遊中心】

.
.
.
吹冷氣~!!!

10.jpg 

然後又喜新厭舊的看上窗外那一頭的【蘭陽博物館】

12.jpg 


走近一看,特殊的建築造型當然也是要來拍一下

15.jpg 

然後沒有吃布或鐵牛在身邊,我依然不害臊的大拍

.
.
.
.
個人大頭照

13.jpg


這天在蘭陽博物館內,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來吹冷氣的,

然後也有一大部分的民眾是來看展覽的!

16.jpg 



因為蘭陽博物館內,現在一樓正在展出【手創蘭陽 - 宜蘭生活美學】特展

二樓以上更有其他特展供民眾排隊上樓參觀唷!


蘭陽博物館的成立,其實是要傳達當地宜蘭人認同的價值觀,

呈現宜蘭人的經驗,特別是與環境互動的經驗。

特展結合了建築樓層而主要分成四層樓設計,

「山層」、「平原層」、「海」

以展現宜蘭的整體地理環境、人文軌跡,以延伸民眾的想像力!




離開時,側邊的設計也很特別,讓我駐足了好一下,

我想,傍晚來的時候或許它會變亮,照亮蘭陽博物館

又是別有一番風味!

17.jpg 



告別烏石港、蘭陽博物館後,我真的熱到受不了了!

原本穿的破牛仔褲已經牢牢的黏在我的雙腿上,

還好出門前我帶了短褲,

再回到車上時,我就正大光明的在車內上演脫褲秀,

然後換完褲子後才發現,停在前的BMW X3的車主回來了!

也就是說,如果我晚脫一秒鐘,那位仁兄就看透了我肥滋滋的下半身!!!

34.jpg


喝了水之後,我開在台2濱海公路往基隆方向,

不到五分鐘,就來到了今天的第三站【外澳服務區】


20.jpg

19.1.jpg 

19.jpg

 

讓我驚豔的是,

外澳服務區還是在國際競圖下所建造出來的,

整座建築物採非對稱的設計,

鮮黃顏色剛好跟四周綠色的草皮和樹木相呼應,

讓人不想停下來拍個照、欣賞個海邊風景都難呀!

23.jpg

因為雪山隧道開通後,到宜蘭真的是方便許多了,

所以外澳遊憩區也成為進入東北角風景區南端入口,

許多愛好水上活動民眾的另一個好所在了。


看你要拿衝浪板帥氣的漫步沙灘上

25.jpg

或是拿衝浪板擋艷陽,順便觀察別人衝浪的英姿

26.jpg  


還是你要跟她一樣,戴著斗笠前一秒還很鎮定的看海,

下一秒就開心的爆衝!

28.jpg
 
再不然,往高處看,你也可以選擇飛行傘,

由專業教練帶著你遨遊天際,享受陽光、空氣和驚聲尖叫!

32.jpg

或是像我一樣,不要在乎旁人眼光,自在的拍個人寫真集!

33.jpg
 

21.jpg

22.jpg


貼心的外澳服務區,有設置室外沖腳區,也有付費的淋浴區,

不過很顯然的,這位媽媽說小朋友在這裡可以脫光光直接洗香香!

35.jpg

玩累了、渴了,也可以到由伯朗咖啡團隊所經營的冷氣室內用餐,

或是跟我一樣選擇坐在陰涼的室外,

看著遠處的龜山島都可以啦!

37.jpg

30.jpg 


這天,我點的是義大利麵套餐,

義大利麵180元、套餐( 飲料+湯)60元,打完折212元,

如果把尾數去掉會更棒唷!

肉燥義大利麵吃起來真的沒有那麼特別,

湯也還好,

畢竟這裡是風景區,看看風景,食物可以吃就好啦~~

 

3合併.jpg
但是,取餐服務真是很特別,崔師傅我大開眼界了

一個塑膠的機器,當你的餐點好了的時候,

你手上的這個機器就會熱情的抖動,

告訴你,再不取餐他就會抖到深處無怨尤!

40.jpg

撇開餐點好不好吃,重點是我熱得很開心

然後終於可以拿下大墨鏡,看一下我的真面目!

39.jpg


正當我決定要離開外澳服務區,繳完一小時20元的停車費後,

才發現到停車區旁的扶桑花好美麗,

不拍就離開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但,停車費都繳了又不能待太久,所以

.
.
.
.

我硬是要拍一張!

44.jpg


離開外澳區往回走,我選擇了車少的台2線往蘇澳去,

不過中間路段快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前道路在整修,

所以行經的大家一定要特別小心,

尤其是這裡幾乎都是砂石車在出沒唷!


從外澳服務區到蘇澳指標上寫著要三十幾公里,

可能是很開心的我一點都不覺得遠,

一下子我就到了第四站【蘇澳 - 豆腐岬】

4合併.jpg


我這麼愛趴趴走,來到這樣的海邊,

當然是一步一腳印很小心的爬來爬去,

開心的拍、開心的看風景!

45.jpg

因為戴著iPod,所以我完全不會聽到其他人打情罵俏的聲音,

當然可以笑得這麼開懷啊!

46.jpg 

 

當然被烈日曬到枯黃雜草也可以成為美麗的主角唷

48.jpg


走累了,也可以找棵樹的..................陰影,

稍作休息

49.jpg



或是躲到豆腐岬唯一的亭仔下休息;

成群結隊....................聊天打屁!


57.jpg 

只是抬頭一看,不知我是因為今天中秋節還是餓了,

怎麼看就怎麼像烤肉架!

52.jpg
 

54.jpg

很多景物總是要看過第二眼才會覺得特別,

就像入口處的大樹,

第一次我只是從它旁邊路過,只拍地圖,

離開時,我竟然發現它竟然美的如此特別!

攝影,果然有時候不那麼刻意反而會發現不一樣的美好呢~~

58.jpg


離開豆腐岬之後我往回走,來到網路上宜蘭人介紹不可不停車走走的第四站,

也是終點站的【跨港大橋】

70.jpg


其實,一開始我很迷惑的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所幸不假思索的上了橋往前開,

沒想到這麼剛好一下橋的左手邊就有一個停車場囉!

只是這裡流浪狗不少,看到遊客就會想要要食,

如果你不愛狗,也請你不要欺負他們,

離開時,也要注意不要撞到他們喔,Please!


背起相機往橋上走,橋上很特別,

有螃蟹和蝦子做成的圍欄

59.jpg

60.jpg

也有被大風吹的頭髮凌亂,然後把來往車輛當空氣,變成瘋女十八年還要裝可愛的

.
.
.
.
.



65.jpg


我一個人走在跨港橋上,嘗試用不同的角度拍下它的樣子

有圓弧狀

61.jpg


也有像賓士車標誌的三角形

68.jpg

PS. 拍這張照片要站在路的正中間,但是一定要小心來往的車輛

不然很容易被車削到喔!



這一天,我一個人踏上一日遊的旅程,

在蘇澳跨港大橋結束完美的結束這一天


72.jpg

一個人旅行的可以很讚

 75.jpg 


可以很OK
76.jpg

  
第一次自己去旅行、

第一次自己翻著地圖研究行程、

第一次到達目的地後開心車內大聲歡呼、

第一次戴上iPod後不管身邊有多少陌生人依然歌唱、

第一次自己去旅行順利又成功、

第一次覺得這是自己最喜歡的自己!


屬於我一個人的旅行從宜蘭開始,

下一站我想一定會是更加美好的~~

--------------------------------------------------------------------------------------------------------------------

旅遊資訊:


烏石港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15之7號

走國道五號、過雪山隧道後即靠右,下頭城交流道接台2庚線道,接台2濱海公路直行,

路標算蠻清楚的唷!



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路青雲路三段750號




外澳服務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2段6號

過烏石漁港和蘭陽博物館延台2濱海公路往基隆方向,大約2~3分鐘右手邊就到囉!



豆腐岬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

沿台2線走經過蘇澳,沿著漁港走,沿指標就可以到囉!



蘇澳跨港大橋

沿台2線往蘇澳方向走,在進蘇澳漁港左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