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這麼久該來的還是要來,雖然不想這麼快結束在菊島的自由行旅程,

不過有結束才能讓我們有如此完美的回憶可以慢慢品味!


最後一天菊島的天氣變得又陰又下雨的,還好這天我們的計畫是待在馬公市區裡,

從50cc小ㄅㄨ換成無法飆車的淑女腳踏車,

令我們不解的是,黃鐵牛到底在害羞個什麼勁?!




早上離開民宿之後我們就先預備好雨衣騎車到 馬公老郵局

雖然天氣硬是要跟我們做對,一下飄雨一下停雨,但是我們依然展現活力......





接著在好大一群遊客面前駕著三台淑女車到了有兩隻綠色石獅子的地方





崔師傅吃素不是沒有原因的,瞧瞧這在龍龜後面打坐的姿勢有模有樣的,

英文老師不想幹之後,我還有個棲身之所啊!





倒是吃布先生還是適合去練練蔡依林的舞孃或是鞍馬秀,

那妖嬌的模樣可是會迷倒眾生呢!





天氣不佳的澎湖,島花天人菊還是開的那麼美麗,讓我更加捨不得離開!





看完天人菊接著就是菊島著名的古蹟 媽宮城也就是順承門

媽宮城是中國所建造的最後一座城牆是防禦型的古城,

在1885年中法戰爭時,法軍在洗劫之後離開;清朝朝廷覺得澎湖為防衛要塞的重要,

所以在1887年開始籌建媽宮城,在1897年後完工!


媽宮城原有城門六座,分別為東、西、南、北、小西、小東等六個門,日據時期進行都市擴建,

媽宮古城牆一一拆卸填海造地或做為港口海堤的石料,順承門與大西門成為唯一保存至今的古城遺址。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上面照片裡城牆兩邊的顏色並不一樣!

在我們拍照的同時崔師傅我偷聽到一個導遊說

因為打仗的關係,所以左邊的牆是後來才建造的,所以歷史的斑駁是做不出來的!





當我一個人在順承門下閒逛的時候,大老遠一個伯伯騎車在遛狗,

因為崔師傅本身養狗又是愛狗人士,自然就被他邊跑邊喘氣的樣子給吸引住;

阿伯看到我全身燙傷的樣子劈頭就說
來澎湖曬這麼黑喔!

接著看著我這麼迷戀他家的狗,就跟他的狗說
來來來,給姐姐拍一張!




老實說在澎湖這三天我很少看到狗或貓咪,尤其是名犬!

我想,夏天夠熱、冬天又夠冷的情況,寵物是很難適應季節變化如此大的環境,

要不然就是寵物都非常好命的在家吹冷氣避暑;冬天在家窩在暖爐邊取暖,

所以在馬路上才不容易看見他們的身影!



穿過順承門的左手邊掛滿了許多貓咪臉譜的風鈴串,

上面不只有許多吉祥話,還有可愛的動物臉譜,

跟順承門這非常有古意的建築物搭配在一起真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依然很認真的不甩天氣如此愛作怪的一下晴一下雨,

有相機和美景做伴當然是先拍到高興為止!

這三天,我們都很盡興的拍照,拍下自己喜歡、想要的回憶,

不管是否聚在一起還是分開,我們都因為這美好的菊島各自擁有了快樂....................




在菊島的最後一天,吃布、鐵牛和崔師傅臉上洋溢著最自然最快樂的笑容....









走過順成門往裡頭繼續走,就可以走到兩位歌壇名人潘安邦和張雨生曾住過的眷村篤行十村  

老舊的眷村裡幾乎沒有人居住了,招呼我們本島來的是兩隻不怕生的小花貓。









越接近中午菊島的天氣就越放晴,讓害怕熱的吃布又再度的脫了!




而崔師傅我在回程的這一天由紅轉黑了,陽光底下更是色差 差很大




再度分開式的鐵牛還是這麼認真的模樣!





沒有人居住的眷村雖然殘破,但是有景物的陪襯,那曾經熱鬧的氣氛也頓時在我腦海裡浮現。







走在沒有人的眷村裡,愜意享受拍照樂趣的吃布。




為了取景而蹲在路邊前頭少了賞錢盤子的流浪硬漢黃鐵牛。




開心把車騎到潘安邦家很隨興的崔師傅。




走進潘安邦的家,耳邊傳來的就是那一首著名的 外婆的澎湖灣

不要懷疑,潘安邦和他的外婆也會在那裡歡迎大家的光臨,

真實上演假人定格溫馨祖孫情的戲碼喔!





在澎湖我得到想要的寧靜,除了天氣變化大之外,我真想住在這裡,

結果黃鐵牛竟然捷足先登恣意的躺在牆上用眼神示意我 

小姐,你晚來了一步,好位置我占走啦!





最後我只好帶著遺憾大步離開帶著我的小單眼,努力在澎湖展現我燙傷後的完美曲線,繼續大肆拍照!














比較可惜的是,張雨生紀念館尚未正式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頭逛逛,繼續互拍為樂!







最後再騎著各自的淑女車告別菊島,踏上歸途.................







我不會遺忘在菊島的所有大小事,因為那是我記憶裡最完美的自由行,

搭上回程的班機,除了帶回不像樣多到爆炸的名產之外,

更帶回來了滿滿快樂的回憶.............



我們三個人下一站的自由行會在哪裡?!


那就讓菊島為起點,繼續繞著台灣發現更多的快樂和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