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第二天的,第一次沒有預先把地圖看好,行程規劃好就上路!


一早就因為要前往法鼓山而興奮不已,
因為可以出門當個司機又有何訪呢?


來到金山法鼓山,不只是停車入場的阿伯禮貌又親切,
阿伯喊著的「來來來,撞到有聲,免驚啦!」讓睡眼惺忪的我頓時笑到噴淚。





走在往法鼓山殿堂的路上,右手邊有小橋流水,
踏著的是乾淨又沒有太多裝飾的雙線道,
越往大門口前進,遠處傳來的蟲鳴鳥叫聲和天空盤旋的老鷹,
都好像一股和平又祥和氣氛漸漸地往我們的心裡鑽!






一踏進主殿堂的門口,迎面而來的不是推銷員的推銷聲,
是可以讓人心情平靜的誦經聲和一個一個過來問候我們的師姐和師兄;
不曉得為什麼,一走進那裏,我整顆心就覺得無比安靜、無比平靜,
飯堂裡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每個人都靜靜地捧著手上的齋飯,
用餐完畢後的每個人也都會往神像的方向鞠躬行禮!

礙於拍人家吃飯是件很不禮貌的事情,而且環境如此莊重,小女子我也不敢拿出相機拍拍拍,
因此就拍些其他空景讓大家看一看囉!






我從來都沒有過一邊吃飯還一邊配眼淚的經驗!
這次,我體會到了、我接受到了沒有過的感動與溫暖,
每個人臉上的線條因為這份寧靜都變得柔和,
每個人講話的聲音因為這份祥和都變得溫柔,
我默默的看著圍繞在我身邊的每個人,
這一份感動,就是我想要的!


這樣的法鼓山,實在是值得您來走一趟。







結束長達30多分鐘的誦經之後,除了覺得師傅們的聲音清脆無比之外,
更是對自己的國語文能力退步的如此快速而感到膽戰心驚,
平常上班孩子們都是拿字典或翻譯機查英翻中的解釋,
但是,您萬萬想不到的是,崔師傅我竟然是把翻譯機拿來查中文,
要不就問小朋友國字怎麼寫,或是Teacher寫注音好不好!




來到金山,如果沒有去吃「金包里鴨肉」,我真的不敢說去了趟金山!








雖然我幾乎不吃肉,但是,這麼難得,我只好跟菩薩道個歉請個假,
這油膩膩,醬汁一絕的鴨肉一盤170,鴨肉不硬所以美女們不必擔心吃相難看;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盤筍子120,筍子不老,熱熱的鴨子湯淋上去,
啊!老闆鴨肉和筍子各再來一盤吧…………………





金包里鴨肉在這裡

吃素這件事情讓我們暫時把它丟到九霄雲外吧!


雖然直到現在才把金山行寫的完整一點,但是看一看自己拍的不是很優的照片,
我還是很想說一聲,「老闆,鴨肉有沒有宅急便,先給我來兩份吧!」



回程我們不走原路而是選擇了陽金公路一路飆回台北,
山下晴空萬里太陽曬得我滿身大汗,
想說在陽金公路上停個車賞個管芒花,ㄜˊ冷死我,
賞什麼管芒花,我覺得賞我發抖臉發白還差不多呢!











晚間的晚餐是在台北敦南店的麵食主義用餐,
聽說可以和明星不期而遇,果不其然就遇到了賢伉儷,林芷萱和劉至翰,
雖然沒有過去把他們好好瞧一瞧,但是劉太太的肚子還真不小呢!

麵食主義的義大利麵很不錯吃,尤其是三阿姨點的那份「香烤百菇千層麵」
實在是特別到一個不行,因為服務生一定會跟你說要五層一起吃,
剛開始以為怎麼是青椒一大堆,沒想到送到嘴裡後,
香菇和千層麵水乳交融在嘴巴裡的那種感覺,實在是吃過才知道!









「麵食主義」總共有四間店:
忠孝店:
住址:臺北市忠孝東路5段181號 (消防局對面)
電話:(02)2749-1861

南京店:
住址: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335巷15號 (環亞後面)
電話:(02)2545-7819

八德之金勇店
住址: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弄20號 (台視後面)
電話:(02)2579-1536

敦南店
住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87巷37號 B1
電話:(02)2777-2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