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km,我帶著愉快的心情踏上旅程;
312.1km,我擁有全新的感受離情依依!




這趟宜蘭之旅,沒有太多的行囊與太多阻礙,
連當地的天氣也都好的讓我們,曬了全身發燙!

一上車大餅就拼命的跟阿書在後座研究GPS導航系統,
而我在前座卯足了精神開車,吃布則是拿著地圖翻啊翻!

一路上,車子裡不時傳來毫不修飾的語言,
更時而發出開懷加上一點都不紳士淑女爽朗的笑聲!

是的!這就是我要的!

我要可以真正做自己的環境、
需要可以很合得來的朋友們,
一起放肆的撒野和放鬆!




第一站,宜蘭羅東傳統藝術中心,
星期假日的早上,雪山隧道沒塞車,大約1小時又15分就到了,
一踏進那裡,吃布、阿書、大餅和我,就各自走散了!
因為每個人都喜歡用相機去記錄下旅程裡的回憶,
說也奇妙,四個人好像只是一起搭車到景點,
然後到了目的地就各自散開了,不過,
我們也很有默契的抓準時間又集合在一起,搞笑拍團體照!

第二站,「純精路」上的,「真愛鐵板燒」
忘了是哪位仁兄說成,純”情”路上的真”心”鐵板燒!
本來是打算要吃很有名的另外一家小店,
但,就在翁貴婦得知可能沒有冷氣的情況下,
加上我們看到一大堆人在領號碼牌用餐,而作罷!


「真愛」,雖然就在路旁,但是,沒什麼特殊的裝潢,
讓人以龜速路過也都很難發現,
不過,衝著他有冷氣和網路超夯的推廌「煎香蕉」
咱們一行四個人便大搖大擺,沒有啦!是很優雅的坐下用餐啦!
看著老闆親切的招呼,還有炒的油滋滋、香噴噴的菜色,
果然沒有讓一心只想排隊吃小吃的吃布和我失望,
最後那道煎香蕉,也終於在我們碎碎唸之下端上桌了,
煎得燙燙的、咬下去外皮酥酥又脆脆的感覺很妙,
尤其是那股帶有香蕉油的後勁,甜而不膩的滋味,
哈,除了翁貴婦以外,我們其他三人都很滿足!


第三站,來到了「角烙咖啡廳」,
下午約兩點多的羅東,真的是熱到爆,
無奈角烙裡人滿為患,我們只能窩在室外吹電風扇,
只有翁貴婦一個人,很大膽的在室內邊講電話邊逛大街,
最後大家只好跟小小孩們搶盪鞦韆,然後又是一陣狂拍照!

到了室內之後,又是一陣冷到爆,因為冷氣口對著我們四個吹,
只有我跟貴婦稍稍覺得不那麼冷,畢竟,我們點了熱水果茶,哈!
角烙裡的花,真的也很美,美到貴婦一直吵著要跟花合照!



第四站,當然是趕緊直奔「月牙泉」民宿,
羅東的路,有些巷弄裡還真的不是很找尋找,
在兩邊都是田地,不然就是荷花池的小路上穿梭,
崔師傅我戴著帽子、太陽眼鏡,還邊東張西望找民宿,
就在十字路口前,大家突然大喊「啊!有車」
還好,在小徑裡時速不能飆太快,所以,大家平安無事!

就在check-in之後,老闆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冰的仙草,
也稍微跟我們說明了一下附近景點和路線圖;
不過,我們四個人只是一心很想往我們要住的「閣樓」裡衝,
打開門後,果然處處有驚喜!

第一, 閣樓睡覺的地方,一躺下去,汗就會莫名狂飆。
第二, 閣樓裡天花板是斜的,崔師傅我就紮紮實實的撞到三次。
第三, 樓下的雙人床,正面的就是沒有建築物阻擋的好山好風景。
第四, 通往閣樓的樓梯擺了許多小飾品,其中一樣是「柯基」,
只要崔師傅我在房間裡的一刻,我都會大聲嚷嚷「我要把它偷回家」
不過,我還是很俗仔的沒這麼做!


這一天的最後一個景點,「羅東運動公園」
因為在一整天的行程,搞得所有人身上都黏答答的,
所以沖完澡,稍作休息後,才跟民宿老闆借了腳踏車去公園。
運動公園真的很大,最後為了趕上拍照,選擇了有水池的草地,
可惜,數位相機一遇到天黑就無用武之地,
還好我們腳踏車飆得快,才讓我沒在羅東留下些許遺憾!


宜蘭的天空,真的好美,好美;連雲朵都像極了可愛的棉花糖,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躺在上面睡一睡!

揮汗如雨後,也是該祭祭五臟廟的時候了,
從羅東運動公園出發到羅東夜市,竟然十幾分鐘就抵達了,
不過,好吃的小店,卻在星期假日公休!
包心粉圓沒吃到,因為內用號碼牌大概要排到半夜吧!
幸好,東山鴨頭、蔥油餅、花生和芋頭雪花冰、燒烤沒漏掉,
回到民宿後,我們還是在小客廳裡大吃大喝,
邊看著貴婦跟我都有收看的「命中注定愛上你」

就在午夜時分,四個人竟然為了冷氣不冷的問題有了小爭執,
因為閣樓熱到煎蛋都會熟,所以,我們就把棉被搬到小客廳,
但,開了兩台電風扇和水冷式電扇,依舊讓貴婦直喊「媽呀!好熱」
最後的結論就是,兩個姑娘家還是霸占了雙人床,結果半夜有冷到!

這一晚,大家都睡得很好,除了我稍微被貴婦磨牙給吵到,
隔天起床,又是另外一個很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